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0教程 > Win10恶意软件删除工具使用方法(Win10恶意软件程序)

Win10恶意软件删除工具使用方法(Win10恶意软件程序)

更新时间:2020-05-2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10系统中的恶意软件删除工具,应该有不少用户在系统更新的时候见到过,但是只知道有这个功能,却没有用到过。这篇文章是电脑系统城给大家带来的win10使用恶意软件删除工具扫描系统文件方法教程。


Win10恶意软件删除工具使用方法/步骤:

1、运行可以使用 Win + R 组合键快速打开,框中输入 mrt 命令,就可以打开Windows恶意软件删除工具(使用管理权限创建此任务);


mrt


2、Windows 恶意软件删除工具,主要是用来扫描并自动删除流行的恶意软件,不能把它当做杀毒软件来使用,而且不会像杀毒软件那样及时更新病毒库,了解之后,点击下一步;


Windows 恶意软件删除工具


3、选择扫描类型,有快速扫描(扫描系统中最可能包含恶意软件的区域。如果发现恶意软件,可能会提示您运行完全扫描)、完全扫描(扫描整个系统。请注意,在某些计算机上,此扫描可能需要几小时)和自定义扫描(除了快速扫描之外,该工具还将扫描用户指定的文件夹的内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扫描类型,默认快速扫描,用时最短,扫描速度最快,点击下一步即可开始扫描;


快速扫描


4、正在扫描您的计算机,此工具正在扫描您的计算机,查找流行的恶意软件。一旦发现恶意软件即将其删除。完成操作后,此工具将向您提供检测并删除的恶意软件报告,等待扫描完成即可;


正在扫描您的计算机


5、扫描结束后,如果提示没有检测到恶意软件就可以点击完成并关闭窗口了,如果发现恶意软件,也会被马上扫描到,然后删除的;


扫描结果


注意:自 2020 年 5 月起,Microsoft Windows恶意软件删除工具(MSRT) 将按季度发布,Microsoft 会每季度将 MSRT 作为 Windows 更新的一部分或独立工具进行发布。 使用此工具查找和删除特定的流行威胁,以及撤消它们所做的更改。 如需全面的恶意软件检测和删除,请考虑使用 Windows Defender Offline 或 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Windows 恶意软件删除工具,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有用了,因为win10自带的Windows Defender防病毒程序越来越强大,即使不使用第三方杀毒软件,系统也会得到有效的防护。以上就是Win10恶意软件删除工具怎么使用|Win10恶意软件程序文章,如有其他电脑问题,或者想了解更多技术教程,请继续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