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英特尔官方科普:笔记本总有静电怎么办?

英特尔官方科普:笔记本总有静电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9-12-2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前不久,英特尔芯品汇官微又双叒叕来科普了。此次科普的问题是:“笔记本总有静电怎么办?”,下面来看英特尔官方的回答。

笔记本总有静电怎么办

 

官微回答道:“笔记本的材质多是金属,皮肤与笔记本的摩擦容易产生静电。小编整理了防静电的小tips,大家可以参考, ①用完笔记本,可以将其放到防静电袋中保存,最好是暗色的袋子;②保持良好的插座接地 ,同时笔记本电源所插插座也要保持良好的接地。”

湿度较高的南方可能还好说,北方一到冬天可能就面临着到处都是静电的问题。

而且静电对笔记本也会造成损害,理论上会损坏电脑内部集成块,如cpu或主板显卡等部件上的集成块,因为静电可能高达几万伏甚至几十万伏,会把部件击穿。

当然专业人士可以装备静电手环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也是装机必备工具,静电手环用以泄放人体的静电,使操作工人接地。这种简单的做法是控制静电的一种花费最少的方法,而且能产生最为直接的效果。手环能在静电损坏电子产品之前,驱散人体所带静电。因此,电子行业普遍使用防静电手环,以充分保护静电敏感装置和印刷线路板。

当然了,还有许多笔记本产品自带漏电问题,这就是产品品控和设计有瑕疵所致,与静电没啥关系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