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华为自家系统第二代鸿蒙OS公开了!

华为自家系统第二代鸿蒙OS公开了!

更新时间:2021-06-0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华为在目前公开了自家操作系统第二代鸿蒙 OS(HarmonyOS 2),用来取代原有的 Android 系统,为华为旗下智能型产品延续命脉,其外观设计和 iOS 还有些相像。华为在发布会当中提到,鸿蒙系统可以包办所有事情,例如手机或是智能家电,包含了智能插座和灯具都囊括其中,显然华为对自家的新系统非常有信心,更称「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哪个操作系统可以兼容如此广泛的设备」。

  透过鸿蒙系统,用户可以在控制中心创造出直觉的连接方式,根据场景将所需设备自由连接。 例如,深夜在家看影片时,将智能电视图标滑向手机,原本播放的影片将会自动由手机接续到智能电视上播放。

  华为称这次的鸿蒙系统在流畅度表现,比上一代的 EMUI 有着大幅提升,手机在使用 36 个月后剩余空间极小的情况下,依然有接近新手机的读写速度。

  此次第二代鸿蒙 OS 将会支持 HUAWEI Mate 40 系列、Mate 30 系列、P40 系列、HUAWEI Mate X2、nova 8 系列、MatePad Pro 系列总计近百款设备,接下来将会陆续开放这些设备升级为第二代的鸿蒙系统。

  而这次发布会的亮点,自然在于华为这次首款支持原生第二代鸿蒙系统的平板 HUAWEI MatePad Pro,搭载麒麟 9000 系列处理器、12.6 英寸 OLED 面板,高达 90% 的屏幕占比,对比度为 1000000 :1,支持 DCI-P3 广色域。

华为自家系统第二代鸿蒙OS

  HUAWEI MatePad Pro 平板主要有投影、延伸和分享三种模式。 在投影模式下,PC 屏幕的画面将会被「复制」到平板上,两个屏幕皆为显示同样的画面,搭配华为自家的触控笔就可以在平板签字或绘画,就像设计师常用的数位屏幕一样操作。

  延伸模式则是可以让 HUAWEI MatePad Pro 当作第二屏幕使用,而分享模式则是可以让用户用 PC 的鼠标双向控制鸿蒙系统和 Windows 系统,进行跨设备、跨平台的多元操作。

  不过看来看去,实际安装在 HUAWEI MatePad Pro 的鸿蒙系统 UI 设计,似乎是和隔壁棚的 iOS 非常相像,可能是全部使用 Android 系统的品牌当中,界面画面长得最不像 Android 系统的平板产品,从种种设计来看几乎是充满了满满的「苹果味」。

 

  HUAWEI MatePad Pro 总共有三色可选,包况曜石灰、冰霜银和夏日胡杨,支持自家手写笔和原生键盘,其中 WLAN 版本将会搭载麒麟 9000E 处理器,而 5G 版则搭载麒麟 9000 处理器。

  虽然鸿蒙系统的界面设计有着许多微妙之处,但可以看到华为在受到美国禁令打击过后,试图想办法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堪称此次亮点的「交互式」设计可以让用户自由切换装置,让使用者「人在哪,服务就在哪」。

  而华为此次除了发表新平板产品 HUAWEI MatePad Pro 之外,另外还有全新的智能手表 HUAWEI WATCH 3 系列新产品,采用大曲度 3D 玻璃和 316L 精钢表体、支持触觉回馈的 3D 旋转表冠,可使用独立通话功能,并且搭载 100 多种运动监测模式,续航力最长可高达 14 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