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微软重新发布Win11兼容性检查工具官方V2.9版本(附下载地址)

微软重新发布Win11兼容性检查工具官方V2.9版本(附下载地址)

更新时间:2021-08-2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8 月 28 日消息 外媒 Windows Latest 报道,想把你的设备升级到 Windows 11,但不确定 Windows 11 的兼容性?微软终于重新发布了 Windows 11 兼容性检查工具,现在可以很容易地弄清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是否与你的设备兼容。

PC Health Check

Windows 11 于 2021 年 6 月宣布,其新的设计功能将使其成为对一些用户有吸引力的升级。微软后来宣布了对其下一个操作系统的严格要求,很多用户不能从他们现有的 PC 免费升级到 Windows 11--因为它不符合必要的硬件要求。

英特尔第八代核心 CPU、Ryzen 2000 系列及以上的 PC 正式支持 Windows 11。根据 Windows Insiders 遥测数据,微软现在已经增加了对部分英特尔第七代芯片的支持。根据更新的列表,Windows 11 将支持在以下英特尔第七代芯片上运行。

  • 英特尔酷睿 X 系列芯片。

  • 英特尔 Xeon W 系列处理器。

  • 英特尔酷睿 i7-7820HQ(曾用于 Surface Studio 2 等设备)。

换句话说,微软正在放弃对旧的和广泛使用的英特尔第七代酷睿处理器的支持。英特尔第六代和其他处理器也不被支持。事实上,微软自己的 Surface 阵容中也有很多设备不符合 Windows 11 升级资格。

微软在硬件要求上立场坚定,看起来旧的处理器不会被正式支持。

检查 Windows 11 的兼容性

为了确保你的系统能够升级运行 Windows 11,微软开发了一款名为“PC Health Check”的工具。使用这个工具,用户可以检查他们的硬件和软件是否能与最新版本的 Windows 一起工作。

PC Health Check

微软现在已经恢复了 PC 健康检查工具,该工具此前在用户抱怨不能正常工作后被移除。

获悉,PC 健康检查工具作为微软 Windows Insider 预览版计划的一部分可供下载,现在可以安装它来检查你的硬件和软件是否能与 Windows 11 一起工作。如果你的设备配备了较新的处理器、TPM 2.0 和 UEFI 安全启动,则正式支持 Windows 11。

如何使用 PC 健康检查工具检查 Windows 11 的兼容性

要知道你的设备是否支持 Windows 11,请采取这些步骤。

  • 进入设置 > 系统 > 关于,并验证你的架构。

  • 打开微软的下载页面,选择正确版本的 PC Health Check。如果你的设备支持 64 位 CPU 架构,选择第一个版本。

  • PC Health Check下载地址

  • 双击 WindowsPCHealthCheckSetup.msi 来安装该工具。

  • WindowsPCHealthCheckSetup

  •  

  • 检测机器是否支持win11

  • 在 PC 健康检查工具中,点击“立即检查”来检查兼容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