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Windows 12真的要来了!2024年或发布Windows 12操作系统

Windows 12真的要来了!2024年或发布Windows 12操作系统

更新时间:2022-07-2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知彼而知己

         2015年微软宣布Windows 10将是最后一代操作系统时,大家都以为以后只会在Windows 10的基础上进行两年一次的大版本更新,系统将进入稳定期。然而2021年10月Windows 11突然正式发布,微软又开启了操作系统更新换代的新时期。

Windows 12真的要来了

近日,根据Windows Central的一份报告(微软官方尚未确认该报告)显示,微软即将再次改变Windows的更新计划。微软计划每3年重新发布新一代的Windows系统,类似于Vista、Win7、Win8时代,每隔几年就发布一次。微软希望在大版本之间创建源源不断的新功能。

原计划中的“太阳谷3”(Windows 11 23H2)将被取消,微软希望在2024年发布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原计划“太阳谷3”中的功能将提前添加到22H2版本(内部代号“太阳谷2”)中,也就是今年下半年即将发布的Windows 11大版本。

Windows 11 22h2

目前来说,我们都清楚Windows 11的更新计划:每年发布一次大版本更新、每个月发布一次集成累积更新的ISO镜像,然后每个月内还有几次的小更新。微软准备改变目前的更新计划,后续可能每年最多推送4次大版本更新(功能更新),该项计划被命名为“Moments”。

对于下一代Windows系统,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将被称为Windows 12或其他名称,但比较靠谱的小道消息指出,它的内部代号“Next Valley”

其实有关Windows 12的传闻,早在今年2月份,小蓝鸟用户@SwiftOnSecurity就透露了一些信,不过当时看来,提供的内容十分有限,很多人认为该消息并不是十分可靠。而近日消息来源于知名记者Zac Bowden,根据以往的爆料来看,可信度很高。

不过年初的爆料称,Windows12几乎“从头开始”设计,将会是一个风格统一、现代化、轻量级、高效的操作系统

我们来回顾一下Windows操作系统研发进度:

2001年微软发布Windows XP

2007年1月微软发布了史上开发周期最长的Windows Vista

2009年10月发布Windows 7

2012年10月发布Windows 8

2013年10月发布Windows 8.1小幅度升级

2015年1月发布Windows 10,声称最后一代Windows

2021年10月发布Windows 11

短短两年后,就要发布下一代操作系统,从微软以往的进度来看,2~3年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也不是不可能。毕竟近些年主要以换皮儿为主,实现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最后,从下图Windows的市场占有率来看,Windows隔代成功的魔咒很难被打破了,还是寄希望于Windows12吧。

Windows的市场占有率

Windows的市场占有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