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Linux教程 > Linux系统切换前台进程和后台进程解决方法

Linux系统切换前台进程和后台进程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1-06-2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Linux系统中如果没有进行相关设置,那么关闭一个进程,那么他就那样终止了,重新打开进程的时候又要从头开始执行。解决的方法就是把前台进程转到后台执行。那么Linux系统如何切换前台进程和后台进程呢?

 

Linux系统切换前台进程和后台进程解决方法

 

  在终端里输入firefox,那么会打开firefox,但当你关闭此终端或者ctrl+c强制终止时,firefox也随之关闭了。你可以在执行时后面加一个&,这样就在后台工作了。

  一、Shell支持作用控制,有以下命令:

  1. command &让进程在后台运行

  2. jobs –l 查看后台运行的进程

  3. fg %n 让后台运行的进程n到前台来

  4. bg %n 让进程n到后台去;

  PS:“n”为jobs查看到的进程编号。

  二、执行命令&切换至后台

  在Linux终端运行命令的时候,在命令末尾加上&符号,就可以让程序在后台运行

  root@Ubuntu$ 。/tcpserv01&

三、切换正在运行的程序到后台

  如果程序正在前台运行,可以使用Ctrl+z 选项把程序暂停,然后用 bg %[number]命令把这个程序放到后台运行,这个步骤分为3步,如下:

  1.暂停程序运行CTRL+Z

  ctrl + z跟系统任务有关的,ctrl + z可以将一个正在前台执行的命令放到后台,并且暂停。

  [Oracle@linuxidc ~]$ sh ins.sh

  [1]+Stopped ins.sh

  2.查看暂停的程序

  察看jobs使用jobs或ps命令可以察看正在执行的jobs。

  [oracle@linuxidc ~]$ jobs -l

  [1]+ 4524Stopped ins.sh

  jobs命令执行的结果,+表示是一个当前的作业,减号表是是当前作业之后的一个作业。

  jobs -l选项可显示所有任务的PID,jobs的状态可以是running, stopped,Terminated

  3.切换程序至后台

  bg将一个在后台暂停的命令,变成继续执行如果后台中有多个命令,可以用bg %jobnumber将选中的命令调出。

  [oracle@linuxidc ~]$ bg %1

  [oracle@linuxidc ~]$ jobs -l

  [1]+ 4524Running ins.sh

  4.切换程序至前台

  也可以用 fg %[number]指令把一个程序掉到前台运行

  [oracle@linuxidc ~]$ fg %1

  。/tcpserv01

  5.终止后台程序

  也可以直接终止后台运行的程序,使用 kill 命令

  [oracle@linuxidc ~]$ kill %1

  但是如果任务被终止了(kill),shell 从当前的shell环境已知的列表中删除任务的进程标识;也就是说,jobs命令显示的是当前shell环境中所起的后台正在运行或者被挂起的任务信息。

  以上就是Linux系统切换前台进程和后台进程的方法了,这样就可以让Linux前后台进程自由来回地切换了,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对电脑系统城进行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