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U盘安装系统时如何避免安装失败?对比系统镜像文件MD5值

U盘安装系统时如何避免安装失败?对比系统镜像文件MD5值

更新时间:2017-11-1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经常有些网友在用U盘安装或重装系统时遇到问题,出现最多的当然就是在GHOST恢复过程中出现Decompression error,Abort?报错,出现该问题的主要原因,经过网友的反馈和解决后总结:大部分是由于在拷贝到U盘中的ghoiso文件数据MD5值不对,出现该问题的原因有很多,有的网友购买了质量比较差的U盘,在拷贝系统镜像文件到U盘中数据过慢或是拷贝到MD5值不匹配都会导致U盘安装失败,那如何确定在拷贝系统镜像文件到U盘中和拷贝前的数据一致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用U盘安装系统或重装系统时U盘如何避免安装失败的教程。

 

操作步骤如下:

1、下载ghost镜像文件,记住下载完成镜像之后,效验md5是否跟我们下载的镜像一致,如果不一致表示文件已经有了不同,可能损坏!碰到这种镜像,我们就不要安装了!确定md5正确之后,再选择重新安装就可以了。 

 

效验下载的系统镜像文件md5值

2、MD5值对比使用方法:

(1)、下载hash MD5值对比工具,运行HASH工具,点击浏览。

 

运行HASH工具对比MD5

 

(2)、选择网站下载的系统镜像isorar,然后出现效验MD5值的进度,我们等待即可。

 

效验MD5值过程

 

(3)、效验完成后出现MD5SHA1CRC32几个值,如下图所示;

 

效验完成后出现MD5、SHA1、CRC32几个值

 

(4)、对比下载后的镜像文件和提供网站下载的镜像MD5值,如果相同说明下载的系统镜像没问题。

 

对比下载后的镜像文件和提供网站下载的镜像MD5值

 

3、  以上是确定下载的系统镜像没有问题,下载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几率也小,主要是下载后解压系统镜像获取gho文件,然后将gho文件拷贝到U盘中出错,所以我们把拷贝系统镜像文件前和拷贝到U盘的镜像文件做对比,对比方法参考上面的。这样就可以避免因为U盘有问题或拷贝到U盘中MD5值不一样导致安装系统失败了。

 

拷贝U盘前的镜像和拷贝U盘中后的镜像MD5值对比

 

以上就是U盘安装系统或重装系统时U盘如何避免安装失败教程,我们在用U盘重装系统或安装系统时,一定记得买一个好的U盘,如果实在不放心,我们可以通过效验MD5值来对比一下拷贝到U盘中的数据是否有问题,来确保要用U盘重装系统时不会因为拷贝到的数据有问题而导致失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