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戴尔Latitude 5285笔记本win10怎么改win7

戴尔Latitude 5285笔记本win10怎么改win7

更新时间:2018-08-29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戴尔Latitude 5285是一款12.3英寸二合一笔记本,该机型采用 Intel 酷睿第七代处理器。默认预装了win10系统,很多用户不喜欢win10系统,打算安装win7系统,但是预装win10的机型默认是UEFI引导,且戴尔Latitude 5285是intel 7系列CPU,安装WIN7无法识别USB设备,且要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模式”安装起来相对比较麻烦,那么戴尔Latitude 5285笔记本win10要怎么改装win7系统呢。小编就教大家把戴尔Latitude 5285笔记本自带的win10系统换成win7系统的方法教程。
 
  

戴尔Latitude 5285安装win7步骤如下:

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
、备份硬盘所有重要的文件(注:GPT分区转化MBR分区时数据会丢失)
2
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

3、系统下载:戴尔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集成USB3.0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

4戴尔电脑win10改win7后用legacy模式开机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怎么办?

 
二、戴尔Latitude 5285笔记本win10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安装WIN7系统重要一步)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按F2进入BIOS界面,切换到secure BOOT页面,选择secure Boot Enable按回车改成Disabled,如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  

注:戴尔笔记本每做一步BIOS更改记得应用一下

    

2切换到切换到sercurity将ppt sercurity右侧PPT ON前面的勾去掉,如下图所示;

 

去掉PPT

 

3切换到Advanced Boot Options将右边的Enable legacy option roms选项打勾,如下图所示;

 

进入BIOS中boot options设置

 

4切换到system configuration项,将sata operatior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否则安装win7会同现0x0000007b蓝屏或进PE找不到硬盘,如下图所示;

 

将硬盘模式改成ahci模式

 

5将BOOT Sequence右边选项的UEFI改成Legacy,将uefi引导改成传统引导(注意引导模式改成了legacy后就要将硬盘分区类型改成MBR,或直接是采用uefi+gpt引导方式安装,一定要保持legacy+mbr或uefi+gpt),如果改成legacy+mbr引导不了后,注意将引导模式改成uefi+gpt(戴尔电脑win10改win7后用legacy模式开机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怎么办?),改完后点击下方的保存,如下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和更改普通引导模式

 

6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时不停的按下f12,打开快速引导菜单,选择识别的U盘启动回车从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安装WIN7改MBR分区格式)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然后点击【快速分区】进行分区;

 

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教程进入  

四、戴尔Latitude 5285笔记本安装WIN7系统

1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小兵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7系统恢复过程

 

3如安装完后重启出现NO Boot Device Found,尝试再进PE点击一键修复引导,如下图所示;
 
戴尔No bootable devices found
 

一键修复引导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戴尔Latitude 5285安装win7过程



  以上就是戴尔Latitude 5285笔记本 win10改装win7系统的方法,安装过程中注意的就是将默认的UEFI+GPT方式改成LEGACY+MBR普通引导方式,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