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技嘉主板win10改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

技嘉主板win10改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

更新时间:2018-12-0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使用技嘉主板的网友问,技嘉主板b250 z370 z270怎么装win7?我们技嘉知道针对intel 6代 7代 8代推出的主板如H110、B150、Z170,B150,B250,B360,Z270,H310,Z370等主板都采用了USB3.0和内置UEFI模式的方式,很多朋友在技嘉主板安装Win7的时候会遇到在安装WIN7过程中USB设备不能使用,需要采用win7新机型安装,且要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win7系统选择,如果是NVME接口的固态硬盘,安装WIN7过程中会出现0x000007b找不到硬盘蓝屏,那么技嘉主板怎么装win7系统呢?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技嘉主板装win7系统操作作步骤:

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
、备份硬盘所有重要的文件(注:GPT分区转化MBR分区时数据会丢失)
2
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nvme驱动)
3
、系统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1,新机型集成USB3.0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

4华硕B365主板搭配intel 9代cpu安装win7全过程

5微星z370主板搭配intel 9代cpu(i5-9400F)安装win7教程

6、全网首发(微星B360主板搭配intel 8代cpu装win7教程),绝对有效!

7华硕B360主板搭配intel 8代cpu装win7教程(全面支持usb3.0/usb3.1)

8技嘉B360主板搭配intel 8代cpu装win7教程(全面支持usb3.0/usb3.1)

9昂达b360主板装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完美支持usb)

10映泰b360主板装win7 usb不能用的解决方法(完美支持usb)

11七彩虹b3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方法(完美支持usb)

 

12华擎b360主板能装win7吗?华擎b360主板装win7系统教程

 

二、技嘉主板 装win7系统bios设置(技嘉新BIOS设置)步骤(安装WIN7重要一步)

1、重启电脑连续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如下图所示

按DEL进入BIOS设置

 

2进入BIOS后,由于有些网友英文不好,可以进入BIOS后切我为简体中文,如下图所示;

 

 切换简体中文

 

3按键盘方向键右键切换到BIOS选项,将安全选项由默认的“系统”改为“设定”关闭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切换简体中文

  

4、再将默认windows8/10选项改成操作系统类型改成"其它操作系统"(ohter os)选项并,并将通过存储设备启动默认的uefi改成legacy引导,如下图所示;

 

 操作系统类型改成"其它操作系统"和改legacy

 

5、改好bios按键盘上的F10保存,如下图所示;

 

F10保存设置

     

6、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不停的按F12,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默认有uefi U盘启动和传统模式,这里记得要uefi启动的就要制作支持uefi的U盘启动),回车,如下图所示;

 

选择U盘启动

   

三、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然后点击【快速分区】进行分区.

 

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视频教程进入

四、技嘉主板安装WIN7过程 

1以上操作做完后,运行桌面的"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安装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技嘉主板win7系统安装过程


以上就是技嘉win7系统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其它系列的机型,也适合win10的安装方法,安装前务必备份所有数据,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