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联想笔记本bios中Boot Mode模式无法更改为legacy怎么办?

联想笔记本bios中Boot Mode模式无法更改为legacy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9-07-2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联想电脑2018年后的笔记本有些用户想装win7系统,但需要除了要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模式”外,还需要将引导模式Boot Mode更改为legacy传统模式,最近有很多用户问我,为什么我的联想笔记本无法将Boot Mode模式由默认的uefi更改为legacy传统模式呢?上面显示不可选择灰色状态,如果直接用UEFI模式安装又有问题,像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联想笔记本bios中Boot Mode模式无法更改
  
相关教程和下载

1
、U盘启动制作: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
2
、支持intel 8代cpu机器win7镜像下载:
联想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1,新机型集成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2,自带nvme固态硬盘驱动3,集成uhd 630集显驱动)
3联想笔记本win10改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intel 6代和7代cpu win10改win7方法,全新支持大部分intel 8代cpu机器
4联想台式机win10改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intel 6代和7代cpu win10改win7方法,全新支持大部分intel 8代cpu机器)
 
 
联想笔记本bios中Boot Mode模式无法由默认的uefi更改为legacy传统模式的原因分析:联想电脑BIOS下引导方式无法修改或BOOT MODE选项为灰解决方法全集
 
像之前的联想6代和7代CPU的笔记本我们只需要关闭安全启动和关闭OS Optimized Defaults选项,然后再恢复默认配置就可以将Boot Mode模式更改为传统模式,但后来2019年的联想笔记本出了一种RST模式,该RST模式RST模式是,RST快速存储技术是指将SSD当作磁盘缓存进而加快系统加载速度和运行速度,需要将SSD硬盘与机械硬盘组成RAID模式才有效果。现在有些联想笔记本采用的双硬盘,用RST模式将SSD和机械组成RAID模式,然后利用SSD加速,那么就会出现一种情况就是RST模式只能在UEFI引导模式运行,所以联想笔记本默认开启了RST模式后就无法将Boot Mode模式更改为legacy传统模式,下面教大家具体修改方法。
 
联想笔记本bios中Boot Mode模式无法由默认的uefi更改为legacy传统模式的解决方法: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其中文意思是关闭“安全启动”,如果不关闭此选项,哪怕安装上WIN7也启动不了,如下图所示;
 

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

   

2转到Exit选项,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或Other OS,意思是支持其它操作系统,如下图所示

 

 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

  

4切换到Boot,我们发现无法更Boot Mode模式,我们切换到Configuration选项,进入storage更改硬盘模式,将RST模式改AHCI硬盘模式,否刚我们无法更改boot mode引导模式,默认RST模式只支持uefi模式,如下图所示;

进入storage更改硬盘模式

将RST模式改AHCI硬盘模式

 

5、这时我们再返回Boot mode就可以将uefi模式改成legacy传统引导模式了,按F10弹出窗口选择yes回车

 

将uefi模式改成legacy传统引导模式了

(注:改了legacy传统模式后,注意要将硬盘分区格式改成MBR的,可参考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教程

   

(安装完后注意调整启动顺序,如果是UEFI的就将windows boot manager调整为第一启动项,如果是传统模式legacy就将安装系统的硬盘调整为第一启动项)

 

以上就是联想笔记本bios中Boot Mode模式无法更改为legacy的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