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ACPI是什么?怎么进入BIOS设置ACPI

ACPI是什么?怎么进入BIOS设置ACPI

更新时间:2019-08-2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有很多朋友都不知道ACPI是什么,在设备管理器或是BIOS里我们可以看到ACPI选项,比较常见的就是我们查看设备管理器中的计算机,有ACPI X64-based PC的标识。那么ACPI是什么?BIOS中开启ACPI又有什么作用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下相关知识。

 

ACPI是什么

一、ACPI是什么?

ACPI其实是一种电源管理标准,ACPI是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的首字母缩写,一般翻译成高级电源管理,是Intel、Microsoft和东芝共同开发的一种电源管理标准。

二、ACPI有什么用?

  ACPI是Windows的一部分(Win98开始),它帮助操作系统合理控制和分配计算机硬件设备的电量,有了ACPI,操作系统可以根据设备实际情况,根据需要把不同的硬件设备关闭。如Win7或者Win8系统,系统睡眠时,系统把当前信息储存在内存中,只保留内存等几个关键部件硬件的通电,使计算机处在高度节电状态。

  ACPI功能强大,它还能够实现设备和处理器性能管理、配置/即插即用设备管理、系统事件、温度管理、嵌入式控制器以及SMBus控制器等。

开启ACPI功能


三、开启acpi有什么好处

ACPI表示高级配置和电源管理接口ACPI可实现以下功能:

1、用户可以使外设在指定时间开关;
2、使用笔记本电脑的用户可以指定计算机在低电压的情况下进入低功耗状态,以保证重要的应用程序运行;
3、操作系统可以在应用程序对时间要求不高的情况下降低时钟频率;
4、操作系统可以根据外设和主板的具体需求为它分配能源;
5、在无人使用计算机时可以使计算机进入休眠状态,但保证一些通信设备打开;
6、即插即用设备在插入时能够由ACPI来控制。

目前的主流电脑都是支持ACPI电源标准的,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