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华硕主板怎么开启uefi模式?华硕主板BIOS开启uefi模式详细方法

华硕主板怎么开启uefi模式?华硕主板BIOS开启uefi模式详细方法

更新时间:2020-03-2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问我,华硕主板怎么开启uefi模式安装系统,大家都知道UEFI方式搭配硬盘GPT分区表模式具有开机速度快,支持更大的硬盘等特点,如果你的电脑默认没有使用UEFI安装,那么需要在BIOS中设置为UEFI然后重装一下Win10系统。

 

相关推荐和注意事项:

1、支持uefi启动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分区引导。3,支持修复LEGACY/UEFI双引导。)

2、uefi模式开启后分区形式需要采用gpt分区,我们可以用diskgenius分区工具快速分区时选择guid(gpt)分区。

3、uefi模式只支持64位操作系统。

4、uefi模式在安装win7时注意开启"兼容模式"和关闭“安全启动”。


华硕主板设置UEFI启动方法:

1、将电脑开机,开机的一瞬间(通常会显示主板LOGO画面),反复按下键盘上esc或f8,即可进入主板BIOS界面。我们在这个界面按“F7键”进入BIOS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按F7进入高级模式

  

2、切换到Boot选项卡中,找到CSM兼容模块,选择关闭(Disabled),因为此选项设置是为Legacy模式下工作的设备。举个例子,很多独立显卡都没有GOP BIOS支持,故而无法在UEFI模式下正常工作,因此必须开启CSM才可以。(老主板需要开启AHCI,需要主板支持UEFI!),如下图所示;

 

CSM support由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兼容模式

 

开启兼容模式

 

4继续设置为“UEFI Only”,意思就是仅适用UEFI模式,然后按F10保存设置。

 

设置uefi模式

   

5、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按ESC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开启uefi模式后,制作的U盘是uefi开头的),回车;

 

选择U盘启动


以上就是华硕主板开启uefi模式的方法,大家可以按教程操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