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神舟新瑞X20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cpu)

神舟新瑞X20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cpu)

更新时间:2020-08-29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神舟新瑞X20是一款商用台式机,采用的是intel 10代cpu,预装的是win10系统,网友还是不是很喜欢win10游戏的体验感,我们知道intel 10代以上CPU安装WIN7时usb3.1驱动没有,usb设备无法使用,且10代CPU win7微软没发布核心显卡驱动,要在采用集成usb3.0/usb3.1驱动的win7系统,部分机型是NVME固态硬盘,直接安装WIN7出现0x0000007b蓝屏问题,那么神舟新瑞X20台式机如何怎么装win7系统呢,下面小编就根据神舟新瑞X20台式机给大家制作一个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
 
神舟新瑞X20台式机win7操作步骤:

一、操作前准备工作:
1
硬盘所有重要的文件备份

28G左右的U盘: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

3、系统下载:WIN7 64位系统新机型(集成最新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6代CPU以上机型时USB无法使用问题,支持最新intel 9代和10代cpu装win7 usb3.1驱动,完美支持intel uhd 630驱动)

 

二、 神舟新瑞X20台式机装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安装win7重要一步)

1、重启神舟电脑按esc或f11进入BIOS设置,将bios改成简体中文,然后点击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进入高级模式

 

2进入高级模式后,按方向键或鼠标移动到"高级"选项,选择SATA配置进入,如下图所示

 

 选择高级菜单配置sata配置ahci模式

 

将SATA模式改成为AHCI模式

  

3、再返回到"安全"的选项,将安全启动由启用改为“禁用”,如下图所示;

 

 返回选择“”

关闭安全启动

 

4、再返回到"启动"的选项,把CSM由disabled(关闭)改成enabled(开启),开启兼容模式,如下图所示;

 

返回启动选项菜单

将引导模式改为“传统”

 

开启兼容模式

    

5、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按按F11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回车进入PE,如下图所示;

 

选择U盘启动

三、神舟新瑞X20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默认为GPT分区,更改为MBR分区安装WIN7)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然后点击【快速分区】进行分区即可。

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教程进入

四、 神舟新瑞X20台式机安装WIN7系统过程

1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选择win7系统镜像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运行一键装机工具安装WIN7  

2、最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7系统恢复过程  

4、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usb3.0/usb3.1驱动,等驱动安装完后我们就可以进桌面使用usb设备,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神舟新瑞X20台式机win7系统安装过程

 

以上就是 神舟新瑞X20 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方法,安装前务必备份所有数据,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