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笔记本重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新旧机型)

笔记本重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新旧机型)

更新时间:2020-08-29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几年新款都默认预装了win10系统,很多用户不喜欢win10系统,打算安装win7系统,但是预装win10的机型默认是UEFI引导,如果要换win7系统需把UEFI改成传统的BIOS,以及要开启“兼容模式”和关闭“安全启动”,还需要用U盘重装,并且部分机型如果采用的nvme接口的m.2固态硬盘,直接安装win7会出现0x00007b蓝屏,那么笔记本怎么重装win7系统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怎么把笔记本重装win7系统步骤教给大家,支持新旧机型哦。

 

  
笔记本重装win7系统步骤如下:

一、安装前准备工作
1
、转移硬盘所有的重要文件
2、准备8G容量U盘一个:8G左右的U盘,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认别gho wim esd系统格式)
3
、笔记本win7镜像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集成USB3.0/usb3.1驱动以及uhd 630集成显卡,完美支持intel 8/9/10代cpu

 
二、新机型笔记本重装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改WIN7系统重要一步)(支持intel 6代以上cpu机型,支持intel 8代和9代cpu装win7)己联想笔记本为例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否则安装win7会失败,如下图所示;
 
 

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

 

 注:按如果Security选项下没有Secure Boot选项,看下是否有"clear intel PTT Key"选项,如果有进入回车选选择“yes”清除ppt key,否则无法安装系统后无法引导启动,如下图所示;

 

回车进入clear intel PTT Key

选择“yes”清除ppt key启动密钥

 

2转到Exit,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或Other OS,如下图所示

 

 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 

3选择Load Default Settings回车加载设置,加载默认设置之后,部分机型需要先按F10保存重启再按F2进入BIOS继续下面的设置,如下图所示

 

Load Default Settings回车加载设置

 

 

4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Support,改传统引导,如下图所示;

 

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Support

 

5再把Boot Priority设置成Legacy First,按F10弹出窗口选择yes回车

 

把Boot Priority设置成Legacy First

 

6注意:再返回configuration这项,查看sata controller mode这项,如果默认硬盘模式为RAID,请将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否则进PE后不能认出硬盘,如果更改后记得按F10保存,如下图所示

将硬盘模式由raid改成ahci

将硬盘模式为ahci

 

7、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按F12或FN+F12调出启动管理对话框,选择USB HDD识别到U盘启动进入PE,回车进入PE: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笔记本重装win7系统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装WIN7改MBR分区格式)

进入小兵PE中运行分区工具(DiskGeniusk),将分区表格式为GUID格式,我们需要把格式改成MBR格式.

 

进入PE运行分区工具

 

1、删除所有分区卷。

删除所有分区卷 

2、全部删除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全部删除后,左上角保存更改 

3、打开硬盘,点击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如下图所示: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

 

4、转换MBR成功后,选择快速分区,根据要求创建自己的分区。选择完成后,点击确定开始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创建MBR分区 

7、分区开始后,会出现格式化盘符的提示窗口,等待完成。退出DiskGenius软件。

 

 

gpt分区转mbr分区保存分区表时出现00000032错误解决办法

gpt转mbr分区出现指派驱动器号时出现错误00000002解决方法

注:也可以直接采用UEFI+GPT引导安装:但采用uefi+gpt方式安装就默认没开启csm兼容模式,在安装win7过程中一直会出现卡logo界面,直到系统显卡安装完才能才入桌面。

 

四、笔记本重装win7系统步骤

1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7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笔记本重装WIN7系统安装过程

(注:部分机器安装win7后出现触摸板驱动没有,这是由于官方并没有提供WIN7触摸板驱动

注:也可以直接采用UEFI+GPT引导安装:但采用uefi+gpt方式安装就默认没开启csm兼容模式,在安装win7过程中一直会出现卡logo界面,直到系统显卡安装完才能才入桌面。

以上就是笔记本重装win7系统系统的方法,安装过程中注意的就是将默认的UEFI+GPT方式改成LEGACY+MBR普通引导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