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csm是什么意思?csm详解及各品牌机开启csm教程

csm是什么意思?csm详解及各品牌机开启csm教程

更新时间:2020-10-1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现在新电脑中经常有网友看到bios中有一个csm选项,有些网友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电脑BIOS中的CSM Support英文全称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翻译成中文就是兼容支持模块,主要是为不支持或不完全支持uefi的操作系统和Legacy模式安装的操作系统提供支持。特别是我们现在新机型安装win7时要开启csm(兼容模块)的情况下才能成功,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csm以及开启csm的教程。


csm兼容模式



csm是什么意思?

csm全名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即兼容性支持模块,是UEFI的一个特殊模块,对于不支持UEFI的系统提供兼容性支持

CSM(兼容性支持模块)是BIOS上Boot选项里的一个下拉子项目(一些老的主板上没有此选项),与Secure Boot(安全启动)是并列项。CSM开启使得可以支持UEFI启动和非UEFI启动。若是需要启动传统MBR设备,则需开启CSM。关闭CSM则变成纯UEFI启动,且完全支持安全启动。Secure Boot(安全启动),安全启动仅适用于使用UEFI启动的操作系统。在笔记本的BIOS里,这里更多的是使用Enabled(打开)和Disabled(关闭)两个选项。在电脑自带Windows 10的情况下,Secure Boot(安全启动)默认是Enabled(打开)。从而使得CSM(兼容性支持模块)又默认是Disabled(关闭),进而导致电脑不能启动不完全支持UEFI的设备。要使得电脑能启动不完全支持UEFI的设备,就必须关闭Secure Boot,然后打开CSM。

简单的说,你要安装Win7以下系统就需要开启CSM模块,而以UEFI的方式启动的系统则关闭即可。由于win7系统无法完全支持UEFI功能,所以支持uefi功能的电脑如果想采用uefi模式安装并使用win7系统,必须开启CSM功能。

 

什么情况下要开启csm?

使用MBR+Legacy模式安装系统,必须开启CSM功能虽然目前主流的电脑和系统都支持UEFI,但电脑依然可以采用MBR+Legacy模式安装系统,前提是必须开启CSM功能。

 

关闭csm的好处?

一般电脑开启CSM功能,由于无法支持原生的UEFI启动,所以电脑自检时间较长,电脑启动速度也比较慢。如果最新的win10系统可以满足需要,建议关闭CSM功能,开启安全启动选项,采用GPT+UEFI模式安装系统,电脑启动速度更快,安全性更高。

 

各品牌开启csm步骤: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only引导模式,再把csm默认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csm兼容模式,如下图所示

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再开启csm兼容模式

二、华硕电脑开启csm步骤

1、重启笔记本按esc进入BIOS设置,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按F7进入高级模式

 

2进入高级模式后,按方向键移动到再切换到BOOT的选项,把CSM support由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csm兼容模式,;

 

CSM support由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兼容模式

 

二、联想ThinkPad笔记本开启csm步骤

1、重启笔记本按F12按TAB键切换栏目到"App Menu",然后选择"setup"进入BIOS设置,或是看到lenovo或ThinkPad标识后多次按Enter回车,听到报警声后等待下一画面,然后按F1或Fn+ F1进入BIOS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进入BIOS


2
方向键移动到
startup,把csm support,设置为Yes(开启兼容模式),如下图所示;

 

 

开启兼容模式

 

三、华硕主板开启CSM方法:

1、将电脑重启,重启之后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

2、我们按下F7键,进入高级模式;

3、点击“启动”BOOT选项,找到并进入“CSM(兼容支持模块)”设置选项;

4、开启CSM 调至 Enable(开启);

5、按 F10 键确认保存设置并退出。

华硕主板开启CSM方法

华硕主板开启CSM方法

四、技嘉主板开启CSM方法:

1、将电脑重启,重启之后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

2、用键盘或者鼠标选择【BIOS】菜单栏;

3、找到“CSM Support”设置选项;

4、回车选择 Enable;

5、按 F10 键确认保存设置并退出。

技嘉主板开启CSM方法

技嘉主板开启CSM方法

五、微星主板开启CSM方法:

1、将电脑重启,重启之后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

2、进入SETTINGS设置;

3、进入高级。

4、找到BIOS CSM/UEFI Mode,将选项选择CSM。

5、按 F10 键确认保存设置并退出。

微星主板开启CSM方法

 

      csm常见问题解答:

      问:csm支持开启还是关闭?

      答:CSM(兼容性支持模块)是UEFI固件的一种功能,它允许在BIOS中启用与传统BIOS模式兼容的启动方式。CSM可以开启也可以关闭,具体取决于用户的需求和系统的配置。

系统需求:如果您使用的是较新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 10,通常不需要开启CSM,因为新系统设计时就考虑到了UEFI的启动方式。而旧版本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 7,可能需要开启CSM以确保兼容。

引导模式:在UEFI模式下安装的系统可能不需要CSM,但如果是使用传统BIOS模式,或者需要与旧版系统兼容,那么开启CSM可能是必要的。

 

      问:装win7为什么要开启csm?

      答:CSM全名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即兼容性支持模块,是UEFI的一个特殊模块,对于不支持UEFI的系统提供兼容性支持。目前Windows8以上操作系统完全支持UEFI,Windows7的64位不完全支持UEFI。因此UEFI BIOS下安装Windows7必须开启CSM,由于现在默认的机器都是采用的uefi模式不支持传统模式,加上10代以上cpu安装win7必须采用独显,所以必须要开启CSM兼容模式,如果采用独显不开启csm模式会造成显卡驱动显示错误代码12。

 

      问:为什么有些主板BIOS下的CSM选项是灰选无法开启?

      答:检查主板是否有独立显卡,因为有些主板不支持UEFI VBIOS的显卡,导致集成显卡不支持legacy boot,因此CSM选项无效。请使用有支持UEFI VBIOS的独立显卡,此时CSM选项可以正常调节。

 

      问:为什么我的电脑没有csm兼容模式选项无法开启?

      答:一些新的硬件平台可能不支持CSM,或者只在特定的条件下支持。这可能是因为CSM与这些平台的高级功能不兼容,或者是因为硬件制造商为了安全性和性能考虑,选择限制或禁止CSM。

 

 以上就是csm是什么意思解释以及开启csm教程,更多知识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