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怎么装双系统Win10和Win11 装Win10和Win11双系统教程

怎么装双系统Win10和Win11 装Win10和Win11双系统教程

更新时间:2021-07-2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网友想装win10+win11双系统,考虑到win11刚发布不稳定,但又想体验win11功能,如果不用时切换回win10系统,那么怎么样装win10+win11双系统呢?今天小编教大家关于win10+win11双系统的教程。 

装win10+win11双系统  

相关推荐:

如何安装双系统?安装双系统详细步骤

gpt分区怎么安装双系统?gpt分区安装win7+win10双系统

一招教你安装Win7+Win10 双系统安装图文教程

双系统怎么设置启动顺序?双系统启动设置详细教程

双系统怎么删除一个?双系统删除一个的详细方法

 

安装win10+win11双系统教程

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1
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双硬盘双系统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自动修复(注:有些启动盘不支持gpt分区一键修复,所以容易导致gpt分区安装双系统失败)。)

2、win10系统下载:win10镜像下载(win10 21h1系统)

3、win11系统下载:win11镜像下载(win11 正式版)

4、注意无论是安装win10系统还是win11系统,一定注意bios引导和分区类型匹配,例:legacy+mbr或uefi+gpt,最几年的机器大部分己uefi+gpt为主。

5、采用教程里面的方式安装,安装win11系统的电脑无需支持tpm2.0,直接按教程安装即可。

 
二、安装Win10+Win11双系统步骤(注:双硬盘装系统前注意要分好区)这里己戴尔电脑为例

1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时不停的按下f12,打开快速引导菜单,选择识别的U盘启动回车从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2、选择U盘启动进入PE后,运行桌面的"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0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一般情况c盘为系统盘,把win10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第一块硬盘装win7系统 

3、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7系统恢复过程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win10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然后接下来再次用U盘安装win11系统.


 win10系统安装

 

5再次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时不停的按下f12,打开快速引导菜单,选择识别的U盘启动回车从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6、选择U盘启动进入PE后,运行桌面的"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1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然后把win11系统安装在第二个分区中(这点特别要注意要提前分好区,最好选择其中一块硬盘分两个区,然后分别把win10和win11安装不同分区中),然后点击确定开始安装,如图所示:

 第二块硬盘装win10系统 

7、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修复win10+win11双系统引导(注:小兵U盘启动支持双系统修复),然后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7系统恢复过程 

8、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会出现win10和win11双系统菜单,选择win11系统后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

 

双系统菜单

 

9、选择win11系统菜单后,至到安装到桌面即可,安装完win11后,每次开机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双系统选择要使用的系统启动即可。

 

win11系统安装


  以上就是安装win10+win11双系统的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