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uefi安装win7卡在logo怎么办?uefi安装win7卡正在启动windows解决方法

uefi安装win7卡在logo怎么办?uefi安装win7卡正在启动windows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问我uefi安装win7卡在logo怎么办?uefi出现安装win7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这种情况一般情况是由于uefi模式采用集显的机器安装win7时出现的情况,uefi模式没有提前注入显卡驱动,在uefi模式下如果不提前注入显卡或安装时勾选卡LOGO会一直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处不动,下面小编就教大家uefi安装win7卡在了正在启动windows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uefi安装win7卡在logo怎么办

相关教程以及推荐

1
、制作U盘启动制作:
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小兵系统安装工具一键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解决uefi安装win7卡logo问题)
2
win7镜像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集成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以及自带nvme固态硬盘驱动)要采用此镜像配合小兵使用
 
 
uefi安装win7卡正在启动windows原因分析:

原因一:uefi模式采用集显安装win7时出现卡logo,我们在安装win7系统时,如果采用的uefi模式,采用集显的时候,由于默认uefi不支持安装win7,所以在安装win7时会一直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界面或安装程序正在更新注册表设置"界面,直到安装了win7显卡驱动后才可能进入桌面,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原版系统肯定就没有集成win7显卡驱动,所要以采用本站提供的WIN7系统外,用小兵pe安装时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选项才能解决uefi安装win7卡在了正在启动windows的问题。

原因二:uefi模式采用独显安装win7时出现卡logo,出现这情况一般是由于采用了独立显卡没有开启csm导致,像有独显的机器我们只需要开启csm兼容模式即可。

 

uefi安装win7卡正在启动windows解决方法注意事项:

1、2020年以后的电脑只支持uefi模式,uefi模式安装win7只能采用64位操作系统,分区类型采用gpt分区。

2、2020年以后的电脑安装win7需要注意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如果有独显的机器一定要在bios中开启csm模式。由于默认品牌机10代以上cpu bios中没有开启csm选项,需要技术手段开启csm,可参考联想台式机10代/11代cpu启用csm装win7系统方法教程(原创首发)

3、目前支持集显的机器有:8代cpu、9代cpu和10代cpu搭配400系列主板(i3 10100、i3 10500以及i5 10400和i5 10500 cpu步进为G1的机器)。采用集显的机器在安装win7时如果采用uefi模式,需要采用小兵pe勾选卡LOGO选项进行安装,具体参考下面教程操作步骤(需要注意勾选时大部分机器都选择适配老机器)。其它机器都不支持集显,就需要采用独显开启csm直接安装win7系统即可,无需勾选卡LOGO选项。

4、如果uefi采用独显的机器安装win7,不开启csm在安装win7时也会出现卡LOGO。所以uefi机器安装win7独显机器一定要开启csm兼容模式。

 

那么为什么安装win7要开启csm兼容模式?

答案:CSM全名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即兼容性支持模块,是UEFI的一个特殊模块,对于不支持UEFI的系统提供兼容性支持。目前Windows8以上操作系统完全支持UEFI,Windows7的64位不完全支持UEFI。因此UEFI BIOS下安装Windows7必须开启CSM,由于现在默认的机器都是采用的uefi模式不支持传统模式,加上10代以上cpu安装win7必须采用独显,所以必须要开启CSM兼容模式,如果采用独显不开启csm模式会造成显卡驱动显示错误代码12。

 

uefi安装win7卡在了正在启动windows解决方法:使用小兵pe安装win7勾选卡logo选项解决

1以上操作做完后,运行PE桌面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然后选择重装系统,如图所示:

点击小兵系统安装

 

选择重装系统 

2选择上面下载的Win7(建议采用本站的WIN7自带usb驱动、显卡、nvme驱动)及要安装的盘符,一般情况是C盘(根据不同的硬盘分区)(注意:如果独立显卡的机器打开csm后,不需要勾选卡LOGO,直接安装即可。只是部分i3 10100cpu和i5 10400 CPU步进为G1的机器才能支持集显,安装时需要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选项,如果没出现不建议勾选,另外注意勾选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配老机器或适配新机器,建议10代以cpu机器选择适配老机型,反之选择适配新机型,如果其中一种方式不行可选择另一个方案,然后点击一键安装,如图所示:

解决UEFI win7 64位启动卡logo

温馨提示:如果是双硬盘的情况下,分区类型都为uefi时,记得右上角分区系统选择正确的盘符,以免修复错误进入另外一个盘符系统了。  

注意:如果出现"安装程序正在更新注册表设置",请重新安装时勾选"解决UEFI WIN7 64位卡LOGO"选项",建议优先选择老机器。

uefi安装win7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界面  

3、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镜像文件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7安装过程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如果进入系统后驱动不完整可以点击桌面的驱动总裁补全驱动。

       安装常见问题解答

       1、uefi安装win7采用集显时勾选卡logo选项还是不行(卡在windows处不动)?

       1)排查原因一:目前支持集显的机器有:8代cpu、9代cpu和10代cpu搭配400系列主板(i3 10100、i3 10500以及i5 10400和i5 10500 cpu步进为G1的机器)。采用集显的机器在安装win7时如果采用uefi模式,需要采用小兵pe勾选卡LOGO选项进行安装。其它配置如果采用集显勾选卡LOGO也没效果,其它配置必须搭配独立显卡并开启csm兼容模式,不需要勾选卡logo。

       2)排查原因二:如果是支持集显的机器,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配老机器或适配新机器,建议400以上系列主板和10代cpu以上机器选择适配老机型,反之选择适配新机型,如果其中一种方式不行可选择另一个方案。如果还不行可以采用小兵pe中的SGI工具勾选卡logo尝试。

 

       2、uefi安装win7时采用独立显卡开启了csm为什么还卡在logo处?

  装win7系统bios相关设置很重要,uefi安装win7采用独显时必须开启csm兼容模式

       1)排查原因一:检查bios中video模式是否为legacy或peg,部分机器除了开启csm之外,还要将显卡模式更改为legacy或peg。

       2)排查原因一:检查显卡是否采用40系列以下显卡,40系列以上显卡不支持win7。

 

      3、问:为什么卡logo问题解决后重启出现黑屏情况? 

      1)排查原因一:检查集显搭配的是否为400系列主板,10代i5以下cpu采用集显安装win7,一般情况需要搭配400系列主板。采用400系列以上主板需要独立显卡,否则安装上也会出现黑屏情况。

      2)排查原因二:检查显示器线是否为VGA或DP,部分机器暂不支持hdmi线。

 

      4、问:为什么我的电脑主板bios中没有csm兼容模式选项无法开启? 

      一些新的硬件平台可能不支持CSM,或者只在特定的条件下支持。这可能是因为CSM与这些平台的高级功能不兼容,或者是因为硬件制造商为了安全性和性能考虑,选择限制或禁止CSM

 

      5、问:为什么有些主板BIOS下的CSM选项是灰选无法开启? 

 

      检查主板是否有独立显卡,因为有些主板不支持UEFI VBIOS的显卡,导致集成显卡不支持legacy boot,因此CSM选项无效。请使用有支持UEFI VBIOS的独立显卡,此时CSM选项可以正常调节。

 

   以上就是uefi安装win7卡在了正在启动windows解决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