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1教程 > win11如何提升性能?win11优化设置提升性能方法(史上最全方法)

win11如何提升性能?win11优化设置提升性能方法(史上最全方法)

更新时间:2024-02-2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新电脑收到后我们可以做一些优化设置以提升电脑性能,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设备更加好用。下面就给大家分享Win11的一些优化设置建议,需要的小伙伴可参考以下设置选择是否优化。

win11优化设置提升性能方法

win11优化设置提升性能方法:

1、关闭内存隔离:

关闭内存隔离

   按“Win+S”打开搜索框,输入“内核隔离”进入图界面,将内存完整性选择“关闭”

内存隔离不建议开启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性能影响:内存隔离可能会对系统性能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在计算机硬件配置较低或资源紧张的情况下。

   兼容性问题:某些软件或硬件可能与内存隔离功能不兼容,导致出现稳定性问题或功能异常。

   不必要的复杂性: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他们可能不需要这种高级的安全功能。普通的安全措施,如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可能已经足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潜在的问题:尽管内存隔离旨在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但它也可能引入一些潜在的问题,例如导致系统崩溃(蓝屏)或出现其他意外情况,所以还是建议关闭。

2、任务栏关闭小组件:

   按“Win+S”打开搜索框,输入“小组件”,选择“控制任务栏上"小组件"按钮的可见性”进入下图界面,将"Copilot(预览版)"、"任务视图"、"小组件"“关闭”

任务栏关闭小组件

   它们会占用一定的系统资源,包括内存和处理器,如果你的电脑配置较低或者需要更多的系统资源用于其他任务,关闭小组件可以释放一些资源,提高系统的整体性能。并且可以减少视觉干扰。

3、桌面图标设置:

   按“Win+S”打开搜索框,输入“主题和相关设置”,进入后下滑选择“桌面图标设置”进入下图界面,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此电脑”图标放到桌面。

桌面图标设置

   新买的笔记本通常桌面比较干净,需要自行设置桌面图标,小伙伴们可参考以上方法设置此电脑图标到桌面。

4、设置关闭广告推送

   按“Win+S”打开搜索框,输入“隐私设置”,进入后可以看到以下几项:

设置关闭广告推送

   允许应用使用我的广告ID向我展示个性化广告:选择“关闭"可减少广告推送。

   允许网站通过访问我的语言列表来显示本地相关内容:注重语言隐私的用户可“关闭”。当你开启此选项时,网站可以访问你在 Windows 系统中设置的语言列表,以便根据你的语言偏好显示本地相关的内容。如果你关闭此选项,网站将无法访问你的语言列表,可能会以默认语言或其他通用语言显示内容。这样可以保护你的语言偏好隐私,但可能导致某些网站无法提供最佳的本地相关内容。

   允许Windows跟踪应用启动,以改进“开始"和搜索结果:关闭后开始菜单将不再显示搜索结果的显示内容,也就是历史搜索记录,可以更好的保护隐私。

   在设詈应用中为我显示建议的内容:注重隐私的用户,建议“关闭”。当你开启此功能时,Windows 会收集你的使用数据,包括你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浏览历史等信息。然后,基于这些数据,Windows 会在设置应用中显示一些建议和提示,例如推荐你可能感兴趣的应用程序、设置或功能,或者提供个性化的设置建议,以提高你的生产力和用户体验。

   在“设置"应用中向我显示通知:如果你觉得通知会干扰你的工作或不太关注这些信息,可以关闭通知。它是 Windows 11 系统中的一个设置,它决定了是否在“设置”应用中接收通知。当你启用这个选项时,Windows 11 会在“设置”应用中向你显示一些通知,例如系统更新、安全提示、新功能介绍等。这些通知可以帮助你及时了解系统的变化和重要信息,以便你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你关闭了这个选项,你将不会收到“设置”应用中的通知。这样可以减少通知的干扰,但可能会错过一些重要的系统信息。

5、关闭透明显示效果:

   按“Win+S”打开搜索框,输入“透明效果”,选择进入后可以将它更改为“关闭”

关闭透明显示效果

   透明效果可能会消耗一定的系统资源,如果你的电脑性能较低或者运行大型软件时,关闭透明效果可以释放一些资源,提升系统的运行速度和响应性;另外关闭透明效果也可以为笔记本的电池延长续航时间,因为它减少了系统的图形处理负担。

   在某些情况下,透明效果可能与某些软件或硬件存在兼容性问题。关闭透明效果可以解决这些潜在的兼容性问题。

6、更改存储保存新内容位置:

   按“Win+S”打开搜索框,输入“存储设置”,选择进入后找到“高级存储设置”-“保存新内容的地方”。如下图:

关闭透明显示效果

   进入后我们可以将应用、文档、音乐、图片、视频和地图里的默认保存位置更改其它容量较大的存储盘内,以减少C盘的占用。如下图:

减少C盘的占用

更改新的保存内容位置在 Win11 系统存储中有一些好处,比如:

   管理存储空间:将新的保存内容位置更改为更大的硬盘驱动器或存储设备,可以为你提供更多的存储空间,以便存储更多的文件和数据。

   数据组织:通过将不同类型的文件保存到不同的位置,你可以更好地组织和管理你的文件。例如,你可以将照片保存到专门的外部硬盘,将文档保存到特定的文件夹。

   备份和数据保护:将重要的文件保存到不同的位置,如网络驱动器或外部存储设备,可以增加数据的备份和保护。这样,即使本地硬盘出现问题,你的文件仍然可以安全保存。

   性能优化:将经常使用的文件保存到速度较快的存储设备,如固态硬盘(SSD),可以提高文件的读取和写入速度,提升系统性能。

   共享和协作:如果你将新的保存内容位置设置为共享文件夹或网络位置,其他人可以更方便地访问和共享这些文件,便于团队协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