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1教程 >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19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11是微软在2021年发布的最新操作系统,它在界面、性能、安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也有一些用户反映,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无法远程连接到其他设备或者被其他设备远程连接。这对于需要远程工作或者远程协助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不便。那么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怎么办?本方给大家介绍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的原因分析: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的原因一、您使用的是Win11家庭版系统。Win11家庭版系统是不支持远程桌面功能的,只有Win11专业版或者企业版系统才支持远程桌面功能。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的解决方法一如果您使用的是Win11家庭版系统,您可以考虑升级到Windows 11专业版或者企业版系统,这样您就可以使用远程桌面功能了。您可以在微软的官网上购买Windows 11专业版或者企业版的许可证,然后在设置中激活您的系统。


Win 11专业版或者企业版系统才支持远程桌面功能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的原因、您没有启用远程桌面功能。Win11系统默认是关闭远程桌面功能的,您需要在设置中手动启用远程桌面功能,才能够远程连接到其他设备或者被其他设备远程连接。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的解决方法二如果您没有启用远程桌面功能,您可以在设置中手动启用远程桌面功能,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手动启用远程桌面功能


 

①、按Win + I键打开设置,然后选择“系统”。
②、在右侧的窗格中,找到“远程桌面”,并单击它。
③、在弹出的页面中,将“远程桌面”旁边的开关按钮打开。
④、您还可以在“高级设置”中,设置您的远程桌面的用户名、密码、端口号等信息,以提高远程桌面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的原因、您的防火墙或者杀毒软件阻止了远程桌面连接。Win11系统自带的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或者您安装的第三方杀毒软件,可能会拦截远程桌面连接的请求,导致您无法远程连接到其他设备或者被其他设备远程连接。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的解决方法三如果您的防火墙或者杀毒软件阻止了远程桌面连接,您可以在防火墙或者杀毒软件的设置中,允许远程桌面连接通过,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①、在搜索框中,输入“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并将其打开。
②、在左侧的菜单中,单击“允许应用或功能通过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


允许应用或功能通过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


 

③、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更改设置”,然后向下滚动,找到“远程桌面”,并勾选它。
④、如果您使用的是第三方杀毒软件,您可以在其设置中,找到类似的选项,允许远程桌面连接通过。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的原因四、您的网络设置或者路由器设置不正确。Win11系统的网络设置或者您使用的路由器的设置,可能会影响远程桌面连接的正常工作,导致您无法远程连接到其他设备或者被其他设备远程连接。

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的解决方法四如果您的网络设置或者路由器设置不正确,您可以在网络设置或者路由器设置中,调整相关的参数,以便远程桌面连接正常工作,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①、在搜索框中,输入“网络和Internet设置”,并将其打开。
②、在左侧的菜单中,单击“高级网络设置”。
③、在右侧的窗格中,单击“高级共享设置”。
④、在弹出的窗口中,将“网络发现”和“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都打开。


启用网络发现


⑤、如果您使用的是路由器,您可以在路由器的管理界面中,找到类似的选项,打开网络发现和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⑥、您还可以在路由器的管理界面中,设置端口转发或者DMZ主机,将您的设备的IP地址和远程桌面的端口号(默认为3389)绑定,以便远程桌面连接正常工作。

 


以上就是Win11不支持远程桌面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如果此篇文章对你有帮助,麻烦您关注下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