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c盘变红了如何清理?推荐几款清理c盘空间的工具及清理c盘特殊方法

c盘变红了如何清理?推荐几款清理c盘空间的工具及清理c盘特殊方法

更新时间:2022-05-1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知彼而知己

    C盘是不是都变红的经历?网上有各种系统垃圾清理、优化软件,例如xx管家、xx清理大师抛开事实不谈,这些软件还是有用的。那么c盘变红了怎么清理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招及推荐几款清理c盘的空间的工具。

c盘变红了怎么清理

  c盘变红了清理空间工具推荐:

一、Dism++:使用Dism++的“空间回收”功能进行清理,可以使用默认的选项,我一般全选(需注意提示的风险),尤其是在每次系统升级后,可以清理至少10Gb以上的空间。

Dism++的空间回收功能进行清理

二、SpaceSniffer:就是使用文件扫描软件。将C盘的所有文件,尤其是大文件展示出来,一目了然的看到到底是谁占用了这么大的空间?此前我推荐了SpaceSniffer这款工具,也是我常用的。找到大文件,判断一下是不是没用,然后删除就好了。

利用SpaceSniffer工具清理

除了SpaceSniffer外,还有两款与之功能类似的软件。今天一并提供给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款即可。

1.WizTree。运行软件后,选择C盘,然后点击“扫描”,速度很快,C盘里面的文件将以树状图的形式展现出来。找到大文件,删除之。一定要确定文件无用再删,以免造成系统损坏。

WizTree

2.Diskitude。这款软件仅有10kb,相比SpaceSnifferWizTree,它的扫描速度偏慢。扫描结果以雷达图的形式展现,也比较形象的展示了文件体积大小。

Diskitude

工具清理空间总结一下:1、空间回收(Dism++);2、文件扫描(SpaceSniffer、WizTree、Diskitude三选一

c盘变红了清理微信占用空间:

上面的这些方法,基本可以清理掉绝大部分的空间。但是有人在使用磁盘分析软件的时候,不确定哪些文件可以删除?例如在C盘安装了微信等,会占用非常大的空间,需要重点关注。这里推荐一款微信专用清理小工具。专门用于微信的清理。使用非常简单,一看就会,我就不再介绍了。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yunlongzhuhuo/Windows-WeChat-Clean-Up-Tool

微信空间清理

c盘变红了卸载无用软件工具推荐:

C盘占用空间较大,另一种情况是安装了占用体积较大的软件。有一些甚至10Gb左右,可以使用完全清理软件进行卸载。今天再来介绍一款绿色的小工具Geek Uninstaller,绿色软件仅有10Mb大小,下载使用免费版即可。

Geek Uninstaller

官网:https://geekuninstaller.com/download

c盘变红了无法卸载软件怎么办?

倘若在C盘找到了比较大的文件,例如已安装的Office、Chrome浏览器,它们就占用了4Gb大小。这种常用软件占用虽然较大,总不能都卸载吧?

今天我介绍几条mklink命令,将它们转移到D盘(或其他)。以Office为例,将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转移到D盘。下图可以看到,C盘中的Office占用了1.6Gb的空间。

清理 Office占用空间

利用mklink命令将office转移到D盘操作步骤如下:

1、将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里的所有文件,剪切到D:\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在剪切的过程中如果有文件(多是dll文件)不能删除,看一下提示,是被哪个程序占用了,在任务管理器中禁止一下即可。

注意:剪切完成后,将C盘的这个Microsoft Office文件夹删除!

Microsoft Office文件夹删除

2、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

mklink /d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

命令执行成功后,再看一下C盘,出现了一个类似于快捷方式的文件夹。这其实是软链接,相当于D盘的文件映射到了C盘,不占用C盘空间。

D盘的文件映射到了C盘

至此,至少能让C盘清理20Gb以上的空间~

至以上就是c盘变红了如何清理的方法,推荐了几款清理c盘空间的工具,更多精品教程可以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