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desktop.ini可以删除吗?

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desktop.ini可以删除吗?

更新时间:2022-05-1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不少用户最近在使用电脑的时候,电脑中突然多出了非常多的desktop.ini文件,想要删除却不知道可不可以删除,也不知道这个文件夹是什么,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具体来看看怎么解决吧!

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

  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

  Desktop.ini文件是系统可识别的一个文件,其作用是存储用户对文件夹的个性设置,比如用户更改了文件夹图标、背景颜色等等,其配置信息都会存入到这个文件夹的desktop.ini文件中,用户可以使用记事本的方式,打开desktop.ini配置文件,里面均为一些代码配置文件。

 

  desktop.ini文件可以删除吗?

  通俗的说,desktop.ini相当于每个文件夹的控制中心,控制这个文件夹应该使用什么颜色、应该具有什么属性等,默认是可以删除的,但如果你设置修改过文件夹属性,那么删除这个desktop.ini配置文件,会导致此前所设置内容失效,重新恢复到默认设置。

 

  不显示desktop.ini文件夹操作方法:

  1、打开资源管理器(任意打开一个文件夹)

  2、点开工具栏的三个小点选择“选项”,在之前的系统中一般叫做“文件夹选项”,如下图所示;

文件夹选项

  3、在查看选项卡下勾选“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如下图所示;

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

  4、确定保存后即看不到“desktop.ini”文件了,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desktop.ini是什么文件的介绍,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