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华硕h510主板装win10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win10专业版)

华硕h510主板装win10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win10专业版)

更新时间:2021-07-2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网友问我华硕h510主板怎么装win10系统华硕h510主板默认是uefi+g不pt引导模式,uefi+gpt引导不能按默认方式安装了,有些网友不会安装,并且bios中引导模式要和分区匹配。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华硕h510主板装win10系统的操作步骤。

 

华硕h510主板搭配装win10系统准备工具

18G左右的U盘: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nvme驱动)
2
、支持华硕h510主板的win10系统下载:WIN10镜像下载(win10 21H1专业版)

 

华硕h510主板装win10系统注意事项:

1华硕h510主板搭配11代cpu,大部分z590品牌主板不支持传统模式了,只能在uefi模式下安装win10。

2、uefi模式安装win10注意只能采用64位操作系统。

3uefi模式安装win10分区类型要采用gpt分区。

 

一、华硕h510主板搭配装win10系统bios设置步骤(装WIN10重要一步)

1、重启华硕电脑按esc或f8进入BIOS设置,将bios改成简体中文,如下图所示

按F7进入高级模式

 

2方向键移动到高级选项,找到pach存储设置将SATA模式硬盘模式由raid改成ahci硬盘模式,这样避免PE中找不到硬盘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更改硬盘模式为AHCI

 

3方向键移动到"启动"选项,选择安全启动菜单,然后回车进入将安全启动模式改成"标准",再将操作系统类型改成"其他操作系统",安装win10可以不关闭安全启动,但这里建议关闭安全启动加快开机速度,如下图所示

 

 选择安全启动菜单

 

 关闭安全启动

 

5、继续把boot option#1选项改为普通引导的,设置第一启动项为普通硬盘引导,如果采用的是uefi+gpt的就要选带Windwos Boot Manager的为UEFI引导分区,然后按F10保存设置

 

boot option#1改成硬盘为第一启动项

  

6、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按ESC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回车;

 

选择U盘启动

  

二、华硕h510主板装win10系统改硬盘分区格式为gpt分区(一般建议重新分区)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选择启动windows_10PE_64位进入pe(MBR方式启动时有菜单选择,uefi方式启动时自动进入win10pe),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然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小兵系统U盘菜单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四、华硕h510主板装win10系统步骤

1、以上操作完成后,再次运行PE桌面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注意采用该工具可以自动注入SRS相关驱动,其它工具以免安装蓝屏),然后首先第一步:选择下载的win10镜像(如果没有自动搜索),第二步:选择要安装的盘符(一般情况是C盘,除特殊盘符外,根据情况选择),第三步:点击一键安装把win10系统安装在c盘中,如图所示;

系统小兵系统安装

 

选择win10镜像开始安装 

2、点击一键安装后,选择弹出的gho文件,然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该过程请等待即可会自动重启安装,如下图所示;

选择要安装的镜像

 

等待安装自动重启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华硕h510主板装win10系统

以上就是华硕h510主板装win10系统的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